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外交部驻港公署:美政客利用国内法威胁制裁、阻挠国安立法蛮横至极、无理至极、无耻至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03:47

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拿美所谓《香港政策法》说事,诬蔑香港国安立法损害香港自治和自由,威胁制裁、阻挠,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予以严正批驳。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官网

发言人表示,美方对国安立法损害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的指责是造谣诬蔑,是对“一国两制”方针的蓄意歪曲。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的权力和责任,不属于香港特区的自治范围。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不影响香港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合法权益,只会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的法律体系,更加稳定的社会秩序,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发言人指出,美方一方面自己国安立法密不透风,无所不用其极,另一方面却利用其国内法对中方堵塞国安漏洞的合理合法举措污名化、妖魔化,甚至以制裁相威胁,蛮横至极、无理至极、无耻至极。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赤裸裸干预,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充分暴露出美方彻头彻尾的双重标准和强盗逻辑。中方在香港这片自己的土地上,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法机制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体现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任何外部势力休想阻挡!

发言人表示,美方声称数十年来一直把香港作为“自由堡垒”,企图以“香港模式”改变中国内地社会制度,其打“香港牌”、利用香港作为桥头堡对内地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的险恶用心不打自招。这从反面证明全国人大决定制定香港国安法、坚决堵住国家安全漏洞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落实“一国两制”和制定香港国安法的决心坚如磐石。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一致反对和坚决反制!

(总台记者 周伟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