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总书记始终记挂在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21:50

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调研。他来到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了解黄河滩区和原蓄滞洪区居民迁建情况。

↑这是习近平在杨庙社区老年餐厅考察。

杨庙社区是为改善黄河原蓄滞洪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新建的新型社区,覆盖沿黄河大坝11个房台村。包括老年餐厅、休闲娱乐室和健身室等功能区块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让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在东营市垦利区杨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展示老人午餐(10月21日摄)。

↑在东营市垦利区杨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盛午餐(10月18日摄)。

↑在东营市垦利区杨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65岁的盖景献在锻炼身体(10月18日摄)。

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家事”,也是“国事”。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城乡居民养老问题。赴地方考察时,他一次次走进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了解老年人吃饭、看病、休闲娱乐、发挥余热等情况。

↑6月7日下午,习近平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幸福食堂,了解社区向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情况。

↑6月7日下午,习近平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舞蹈室,观看退休人员歌曲排练。

↑8月24日下午,习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考察。

↑8月24日下午,习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察看适老化改造等项目。

↑8月24日下午,习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同老年志愿者亲切交谈。

↑9月14日下午,习近平在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互助幸福院,同村里的老人亲切交流。

↑9月14日下午,习近平在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卫生站同村里的老人、医护人员亲切交流。

从重点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到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再到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应对老龄化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日渐清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方案”,更好满足亿万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