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国已与147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9:39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谢希瑶、闫依琳)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18日说,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47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金贤东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继续扩大。2021年12月以来,我国分别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古巴、摩洛哥、尼加拉瓜、叙利亚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老挝计划与投资部签署了关于建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他还介绍,中欧班列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截至2021年12月底,中欧班列已连续20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2021年全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5183列,运送14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2%、29%,综合重箱率98.1%。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9日 02 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