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镇老街“火”起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成  通讯员 吴春富 发表时间:05-01 09:23

“孔城老街尚存180余年的桐乡书院,很难得,值得一看。”4月29日,来自安庆市怀宁县的汪晶晶说。当天,她与几个朋友一起来到桐城市孔城老街,品尝了孔城米饺、李记麻饼等美食。

“五一”假期首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桐城市孔城镇孔城老街人气骤增,迎来游客接待小高峰。

孔城老街总长约2.2公里,街、巷、弄路面均为麻石所铺,店铺房舍皆为青砖灰瓦,多具飞檐翘角、木镂花窗。老街年代记忆文化主题展、黄梅戏戏曲表演、传统美食等,吸引了众多游客。解说员和40多名志愿者,在景区忙得不亦乐乎。

秋石是桐城地方药物名产,配方独特,晶莹似雪,秋石制作技艺被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老街“二甲”地段的门店前,游客好奇地向秋石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方根友询问着秋石用途,并纷纷购买。李记麻饼店生意也很红火,据店主李来发介绍,当天销售麻饼就有300多筒。

老街“四甲”地段有修复的老供销社、老电影院、老照相馆等,里面陈列的老物件、门口的老海报等,引起一些中老年游客的浓厚兴趣。老街“五甲”东街后的“大草原”尤为热闹,桐城市黄梅戏剧团在此演出《夫妻观灯》《打猪草》等传统剧目,游客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来自四川省的吴文亮介绍,他对黄梅戏很感兴趣,此次来桐城亲戚家喝喜酒,得知孔城有黄梅戏演出,便过来过把戏瘾。

据了解,为迎接“五一”假期,孔城镇联合桐城创意文化公司策划了系列活动。该镇还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整治杂乱电线,建设旅游公厕,同时修复周边“石家大屋”“太史第”等历史建筑及红色文化景点,全方位提升景区硬核品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