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温暖送身边 安心迎新年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罗鑫 本报通讯员 叶婷婷 发表时间:02-04 14:32

1月26日上午,记者走进宣城市寒亭工业园区,看到宣城市伟仁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仍在坚持生产,墙上的放假通知和工人们手中的红包为这里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息。“往年这个时候都在买年货,准备回家了。”32岁的汪雄是云南昭通人,来宣城工作已经两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准备留在宣城过年。

“去年回家过年时,正好赶上疫情防控刚刚开始,在家呆了24天不能出门,2月中旬回来复工时又隔离了14天,耽误时间不说,来回路途也挺远,很担心感染风险。”汪雄说,为了抗疫胜利,眼下的防控措施,我们必须支持、必须遵守!

今年,汪雄和另外4个外地来宣城市务工的同事决定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公司给我们包了红包,还发了不少米、油之类的生活用品。员工宿舍也有空调、独立卫浴和厨房,几个外地同事准备过年期间在一起吃个年夜饭。不用赶路回家,我们就在这里放松放松,或者找个临时工作赚点钱,也挺好。”汪雄笑着说,政府还发了温泉票、消费券,也准备出门逛逛,体验一下外地过年。

同样准备留在宣城过年的还有国光(宣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正坤。从去年返回宣城上班,他已经快一年没有回过家。“工作忙碌,加上受疫情影响,回台湾过年实在不方便,恰好政府也鼓励就地过年,我决定留下在公司安心过年。”吴正坤笑道,目前公司共有70余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6名,均决定留厂过年。公司也准备了红包和生活用品大礼包,希望大家在他乡也能过一个幸福年。

吴正坤还准备利用今年留厂过春节的机会,加快新产品研发。吴正坤告诉记者:“正在研发的这项新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面世后预计能为公司增加年收入2000万元左右,希望新产品能帮助企业迈入规上行列!”

温情满满迎新年。目前,宣城市各地各部门正通过各种方式把温暖情意送到就地过年的员工身边。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寒亭镇为就地过年的区外职工准备了10份大礼包,其中有新年红包、消费券、防疫健康包、招聘会、温泉澡票,也有员工文体活动、劳动保障、平安嘱托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