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旌德:“123”工作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见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10:5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旌德10个镇畅通诉求渠道,紧紧围绕惠民生、助发展、促文明、保稳定4个方面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共梳理18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123”工作法切实推进项目清单落地见效,现已完成157项,完成率达83.06%。

围绕“一个重点”办实事。围绕志愿服务这个重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版书镇从“急事”入手,安排挖掘机清理农户田中淤泥、在防汛一线抢险救灾、在疫苗接种现场提供暖心服务。从“小事”着手,帮助受困茶农采摘茶叶、为农户疏通污水管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从“难事”下手,在“皖南井冈”黄高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硬化修缮旌凤公路沿线护坎及路面、拆破改旧完成油麻尖亮化工程;旌阳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饮水、住房、道路出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31件。

紧扣“两个聚焦”办实事。聚焦乡村振兴、聚焦民生领域办好一批利民实事。兴隆镇回应群众期盼,将兴白路水毁道路修复等18项实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按照时序进度、明确责任人,稳步推进,动态管理;白地镇针对群众关切的饮水问题,计划启动集镇自来水厂饮水工程,新增第二水源点,目前控价编制已完成。

抓好“三个突出”办实事。突出主责主业、突出党建引领、突出社会责任,扎实办好一批益民实事。孙村镇将“冬田利用种植油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项目重点推进;庙首镇积极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着力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28个。(汪燕琴 旌德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