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群众拿意见 小区“靓”起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姚舒爽 陈政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1-13 15:40

记者近日走进广德市桐汭街道景贤社区筲箕湾新村,只见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文化墙图文并茂。

“以前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坑洼,现在道路平整,河道也整修干净,居住环境越来越好。”谈起小区的变化,在这里住了30多年的居民李志成笑逐颜开。

“对小区进行改造,居民们都赞同。但是怎么改,大家的意见很难统一。”1月3日,景贤社区党委书记杨梅说,筲箕湾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建设时间久,又属于自建房,原有房屋建设未纳入统一规划,配套设施落后,还存在违章搭建情况,改造工作推进困难。

景贤社区在制定改造方案时,调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改造,把征求群众意见作为改造工作的重要一环,组织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征询意见。

“路面不平,不方便老年人出行。”“老房子需要重新粉刷。”“能不能通上天然气?”社区工作人员何诗恒向记者展示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了居民的改造意愿和诉求。

在走访汇总小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景贤社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居民代表为改造项目列“清单”。

“经过多次会商,我们联系了设计单位和主管部门制定规划,在保留老城区风貌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杨梅说。

景贤社区对小区路灯路面、给排水系统、消防栓、天然气管道、房屋墙面等基础性设施进行了改造。同时对周边公园进行规划,拆除部分房屋,新增景观绿化及各类辅助工程,让“里子”更好住,“面子”更好看。

桐汭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启林告诉记者,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期盼的一项民生工程,他们将大力实施安居保障工程,通过政府引导、基层推动、多元共建、建管并举,让社区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