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开展社会救助家庭入户调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静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5-10 09:08

记者5月9日从宣城市民政局获悉,该市启动社会救助家庭入户调查工作,通过对困难群众的家庭收支情况、健康和就业状况、生活环境等多维度进行调查核实,精准识别社会救助对象,全面了解困难群众救助需求,开展分类救助。

宣城市对所有申请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的群众以及在册的低收入群体,以户为单位开展家庭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主要参数和限制条件两个部分,主要参数包括收支状况、健康及劳动力状况、生活环境等,根据困难家庭的缺失情况进行评分,缺失程度越大,分值越高;限制条件主要指认定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与其家庭财产相关的存款、房屋、车辆、船舶等限制性规定。

该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救助经办人员、网格员或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等开展家庭调查。家庭调查人员根据调查结果计算调查总分,形成家庭调查报告,作为救助对象审核确认和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当地民政部门根据报告结论判断申请救助对象是否符合条件,以及申请哪类社会救助;对于在册的低收入对象经调查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予以退出,对救助水平相对偏低(高)的家庭,适当予以提高(降低)补助标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