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山村通了公交车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帆 徐坚雅 发表时间:06-22 11:21

“在这山沟里住了大半辈子,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公交车能通到家门口,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近日,广德市卢村乡九龙村外房村民组公交车开通的第一天,66岁的村民范法祥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这里的村民想要出趟门可是个大难题,必须步行40多分钟走到村中心的公交站点才行。”

九龙村外房组地处偏僻、山路崎岖,山沟里住着100多户村民,其中留守老人就有100多人。由于交通不便,平时年轻人出门都骑电瓶车,老年人只能靠步行,若遇到雨雪天气,村民出行十分不便。

为早日解决外房组通车问题,今年3月,卢村乡党委书记王必水到九龙村走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决定将公交线路延伸到外房组。为此,该乡前后投资40余万元,完善道路护栏、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并对接市公交公司,开展选点建站、线路优化、安全评估等工作,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在5月份实现公交车进村。

公交车开进小山村的第一天,广大村民喜气洋洋,不少村民特地乘公交车出去看看。村民罗芝新一边招呼老伴上车,一边笑着说:“现在家门口就能坐车,不用走那么远的路,我们老年人要去医院看病,坐公交车就能直达,非常方便,这真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好事!”

公交车的开通,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也给村民销售蔬菜、家禽等农特产品提供了便利,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