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10:28

近日,记者来到广德市柏垫镇集贸市场,只见蔬果区、肉类区、自产自销区井然有序,公平秤、快检公示栏一应俱全,顾客休息室宽敞明亮。

“现在菜市场大变样了。门口装了非机动车护栏;市场内的采光和通风设备也改造了,干净又敞亮,一点异味都没有。”家住柏垫镇柏垫社区的居民龚阿姨说。

今年7月之前,这个菜市场还是另外一番模样,商户汪谋星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菜市场原来不仅采光和通风条件差,排水系统也已经老化。

“现在各项配套设施都改善了,顾客也愿意常来,我们的生意自然也变好了!”汪谋星说。

据柏垫镇副镇长郑世媛介绍,为扎实推进文明菜市行动,该镇从7月起,对近千平方米的集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让菜市场更规范、更整洁、更文明,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舒心。

柏垫镇集贸市场负责人雷士木告诉记者,7月以来,市场共投入约20万元,对内部排水过滤系统、通风系统、采光等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并新设顾客休息室,张贴公益广告,让广大顾客“抬头见文明”。

文明菜市,既要“改好”更要“管好”。为持续巩固提升效果,柏垫镇狠抓卫生保洁、规范秩序,成立由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创建办等职能部门组成的文明菜市工作专班,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垃圾处理、清洗消杀和厕所保洁工作,积极构建文明菜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我们将严格对照‘文明菜市’标准,加强对集贸市场常态化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真招实措,推动‘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郑世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