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专利保护”增值资产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鑫 张敬波  通讯员 王香 发表时间:10-19 11:29

3月4日上午,惠风和畅,记者走进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安徽申兰华色材有限公司,只见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合成研究实验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试验原料、检测样品和电子设备。“我们有创新想法,就会先到这里‘小试一下’,也试出了很多‘专利’。”正在进行实验的工作人员刘邦坤自信满满地介绍。

虽然实验室空间不大,但成果倒不少。截至目前,安徽申兰华色材有限公司累计申请专利81件,已获授权专利62件。值得一提的是,有两项发明专利分别荣获第六届、第七届安徽省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的安徽申兰华色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档有机颜料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有机颜料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等称号。“我们是全国颜料行业标准化先进单位、安徽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宣城市首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的企业。多年来,我们企业始终高度重视专利保护,不断加大奖励力度,比如实用新型专利每件奖励2000元、发明专利每件奖励15000元,营造全员参与专利申请和保护的浓厚氛围。”安徽申兰华色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陶文大介绍道。

专利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方明星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成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宣州区工作站,制定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而且强化行政执法职能,配备具体执法力量履行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行为的行政执法职责。”2021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检查共计20余次,开展联合检查3次,检查商业场所200余家,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4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