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康复辅具共享撑起“关爱伞”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鑫  通讯员 张正其 发表时间:12-07 15:43

“这种服务模式太好了,我不仅给母亲用上了轮椅,还节约了一笔家用开支。”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飞彩街道团山社区居民王福美从社区领到了“共享轮椅”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前段时间,王福美的母亲因突发疾病导致行动不便,出行需要轮椅。她从社区了解到,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推出“共享康复辅具”服务模式,只要提出申请,就能从社区借到“共享轮椅”。

“我一听就动心了,当天申请,当天就借到了轮椅。”王福美说。

“共享康复辅具”主要包括拐杖、轮椅等常用辅具,服务对象面向宣城市所有持证残疾人,兼顾年满60周岁老年人以及存在短期和应急需求的伤病患者等群体。

“我们通过共享模式,让残疾群众短期应急借用辅具。归还辅具后,经过消毒、检修合格,再重新投入使用,让小小的辅具发挥更大的作用,服务更多的群众。”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中心主任袁昌莉告诉记者。

目前,这种共享服务模式已在宣城市正式启动。每位申请者一次最多可免费申请两件不同类型的辅具,共享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申请者如需延长使用期限,可以在到期前15天内申请办理续借手续。

“我们计划到2023年在各县区选择‘三有’区域,即有场地、有人员、有辅具需求的地方先行推广,到2025年逐步实现‘共享康复辅具’广泛覆盖。通过共享服务的覆盖,让广大残疾群众和居民能够就近就便享受到惠民服务。”袁昌莉说。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