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监督一体化 小区换新颜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通讯员 吕昂 发表时间:01-05 15:59

“楼道里的线路经过整治后,美观又整洁,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家门口的忆川巷还成了网红打卡地呢!”见到前来回访的郎溪县郎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家住中港社区的龚大爷高兴地介绍说。

“电线像蜘蛛网一样密集,道路坑坑洼洼,环境又脏又差……”龚大爷居住的郎溪县地税局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曾是设施陈旧、缺乏管理的典型脏乱差小区。

如今,改造后的宿舍楼周边道路平坦、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小区外的忆川巷更是借助主题墙绘向来往行人展示着手工红薯粉条制作技艺、傩面具等当地民俗文化,吸引大批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

郎溪县地税局宿舍居民们的“烦心事”能够迅速得到解决,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县监督一体化工作的全面推进。在了解居民反映的问题后,郎溪县纪委监委督促郎溪县住建局、郎步街道等有关单位实地查看情况。在各方的努力下,明确该问题由郎步街道、郎溪县住建局负责具体办理,并将郎溪县地税局宿舍和忆川巷改造列入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在郎溪县纪委监委的跟进协调指导下,街道纪工委及社区压实责任,积极想办法推进改造进度,实现了老旧小区和背街巷道破旧立新华丽“蝶变”。

2022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切实把开展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监督检查列入重点工作内容,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县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建筑面积9.43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193户。

“民心所向,政之所在。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城市功能和品质的提升,更关系到千家万户居民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郎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