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萌娃变身“小牙医”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罗晓宇 本报通讯员 陈 晓 发表时间:03-22 10:49

近日,在绩溪县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基地内的牙科医生们正在为绩溪县幼儿园望徽路校区中班的小朋友们开展“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这个科普基地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里面会有哪些宝贝呢?”“我想一定能看到很多大大的牙齿模型吧……”小朋友们仔细打量,用心观察着周围,对基地内的每一处都充满好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人一生有多少颗牙齿吗?正确的刷牙方式是怎么样的?”小朋友们走进基地,牙科医生们结合有趣的动画、图片和牙齿模型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基本构造以及口腔的常见问题,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呵护牙齿。

“要当小牙医?太有意思了吧!我想要参加!”“能当小牙医真是太开心了!”

到了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小小牙医”体验环节,小朋友们有序进入诊室,穿着专属“小小牙医”的工作服,在牙科医生的指导下变身为“小小牙医”和“患者”。在角色扮演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致盎然,认识了许多牙科工具,不仅为“患者”看了牙,也克服了自身看牙的恐惧,又萌又专心的样子让现场的医生竖起大拇指。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观察到平时自己看不见的牙齿,了解牙齿发生的各种小变化,让他们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青少年口腔科普基地的牙科医生胡蓉对记者说。

绩溪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绩溪县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成立于2022年10月,该基地通过开展口腔知识讲解、动画演示、场景模拟、牙医体验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传播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和牙病防治措施。基地成立以来累计开展爱牙护牙科普教育活动6次,覆盖群众300余人。

“绩溪县将利用当地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资源优势,持续开展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科普等相关活动,让健康口腔知识被更多的青少年知晓掌握。”绩溪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