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滁州、宣城:“赛马”亮成绩 疾驰新赛道
来源:安徽卫视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09:01

全力拼经济,决胜四季度。今年以来,滁州、宣城两市坚持抓首位产业、带发展全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经济运行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140天达产、35条产线全部满产,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在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天650万片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在生产线上穿梭,组合成光伏组件。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在短时间内完成起跑、加速、奔跑的秘诀就是“抢”。

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基地经理 欧阳建波:用140天完成我们的基础建设并投产,快速地去抢占了N型去替代P型行业的先机。

以捷泰新能源为代表的“链主”企业发展势能不断增强,带动着整座城市光伏产业链加速发展。截至目前,全球光伏20强企业中已有9家落户滁州,构建起日趋完整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条,今年前三季度光伏产业链产值941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今年以来,滁州市紧盯光伏、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新三样”,加大谋划力度,引龙头、强链条、兴产业。

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副主任 樊红兵:1到9月份,“新三样”出口总量38.2亿元,同比增长44.7%。下一步,对照赛马评议机制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抢抓新机遇,抢占新赛道,积极承接沪苏浙先进制造业项目,滁州市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1.1亿元,同比增长7.2%,经济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3、第2位。经济运行指标已连续七个季度稳居全省第一。强信心,干劲足。立讯精密是宣城高新区里的一家“明星”企业,自2019年投产至今,已3次追加投资,还自主引来了2家上下游企业为自己做配套服务。目前,企业年产5000万件新能源汽车电控模组项目已经投产。

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朱陆凤:三期项目投产之后,我们销售额超过30亿(元)以上,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在宣城投资四期。

立讯“一直敢”的底气,来源于宣城市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首位产业重点培育的“硬气”。这个市聚力打造“2+3+4”产业链,招大引强。今年1-9月,新能源和汽车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25.4%,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80.6%。

宣城高新区管委会 副主任 夏伟: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实行专班推进,“小单元、大密度”地滚动推进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

紧盯项目看、围绕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截至10月份,宣城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09个,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81个,新投产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56个。今年前三季度,宣城市经济运行排名居全省第2,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