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说说粮食酒de那些事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6:48

说起这酒,以前可是紧俏货。古代粮食紧张,朝廷禁止或限制民间酿酒。 宋代更有法律规定“夜聚饮酒而晓散者,坐死罪”。解放后,各地酒厂按计划酿酒,有多少粮,酿多少酒,那可都是粮食酒。

改革开放后,白酒市场需求扩大,一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不但扩大窖池, 还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以次充好。以至于到现在, 传统的酿酒小窖已凤毛麟角,而用纯粮酿酒的可能只是那些良心的大酒厂了。

“食用酒精”这个说法,貌似有点专业。“食用酒精”一般是使用木薯、山芋等低质杂粮,通过液态发酵的方式来生产的。这种方式发酵周期短,成本低,制作成白酒产品还需要添加香精香料等物质。

而纯粮酒是使用优质大米、高粱等原料,采用纯粮固态发酵方式生产的白酒,这种白酒酿造周期长,成本高,但不添加任何化学香料物质,纯粹粮食香。

酒2

显然,纯粮酒要远远优于“食用酒精”勾兑的白酒。

那么,如何才能买到纯正的粮食酒呢?

小编这里教大家两招,无论你是自己喝,还是孝敬长辈,都可以试试。

第一:认准大品牌。大品牌相对于小品牌还是更值得信赖的。像茅台、五粮液当然是,在安徽,口子、古井、宣酒这些品牌还是值得信赖的。

第二: 看有没有“纯粮固态酿造白酒”认证标志。这个标志目前是最权威的,这是国家对纯粮酒的认证。安徽宣酒就率先通过了新一轮的“纯粮固态酿造白酒”认证。

酒3


【责任编辑:许志强】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