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邮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来源: 作者:费雅臻 发表时间:03-22 10:37

为落实人行、银保监上级监管机构与上级行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邮储银行宁国市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凤凰社区的支持下,该行城东路支行长夏叶带领工作人员前往人流较为密集的凤凰社区十字路口开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宣传场地提前准备,趁着上午居民晨练、买菜的时段利用显目的宣传条幅吸引居民注意,在活动中,宣传小组通过宣传横幅、宣传单册等方式,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详细介绍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告诫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学会鉴别无资质的金融机构,防范各种形式的套路贷等。提醒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引导群众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清晨时分,很多小区居民都围在展台面前翻看宣传折页,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对于相关金融知识的介绍,有些群众存在疑惑提出来,工作人员也会认真解答,在宣传活动中能明显感觉到群众金融知识的需求。在宣传过程中也听到了居民对于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们要合理合法的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位老先生专门问工作人员要了几分宣传单页拿回去看,可以给家里人看让他们时刻保持警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出宣传单册九十余份,接待居民线下咨询二十三人次,通过深入基层,详细宣传,让基层群众充分知晓自己身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强化了金融知识宣贯,同时,也增加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认同感,树立了正面的社会形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