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入推进“断卡”行动 强化一线风控能力
来源: 作者:刘翠兰 发表时间:03-22 10:37

为了解网点“断卡”行动的宣传执行、存量账户清理以及假币收缴情况,3月18日上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分管行长蒋政龙一行前往城区网点进行现场查看和督导。

蒋政龙一行先后前往西林营业所、鳌峰支行、东城支行、凤凰桥营业所、宣州支行和市分行营业部,现场查看了网点厅堂有关“断卡”行动的宣传资料,包括五部委通报、折页、以及相关的风险提示等。之后针对目前涉案账户增多的问题,蒋政龙提出支行长和业务主管要利用晨会将“断卡”要求传达给网点所有人员,务必把好开户关。另外,对于存量账户治理问题,蒋政龙提出在治理过程中,网点不能推诿,要及时为客户做好账户清理和解除限制工作。最后针对假币收缴问题,蒋政龙以合肥市公司某代理网点未识别出假币并指引客户到中行,并被中行投诉至人行的问题为例,指出在假币收缴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不能推,要把问题解决在本网点,若出现因假币收缴被监管机构处罚的情况,将对网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顶格处罚。

通过此次的现场督导,一方面使网点人员对“断卡”行动树立了“持续”和“常态化”意识,另一方面,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账户管理的风险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