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邮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赵文辉 发表时间:04-01 17:27

根据市分行党委要求,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党支部于3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议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宣城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分行党建部主任汪学梅、市分行党委书记王永山、党建部主任赵燕以及泾县支行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前精心组织准备,一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以及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二是支部支委之间、支委与普通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累计谈话20次、收集整理意见32条。在上述基础之上,认真撰写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支部书记张杰首先代表支委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支委委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市分行党委书记王永山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对照材料撰写、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会议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同时要求:一是支部要组织带领党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水平。立足支部实际,将学习、研讨、实践贯穿于支部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学、思、践有机融合。二是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引领作用在支行风险控制、合规管理、团队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持续有效发挥。三是要加强组织生活会后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提高问题整改效率,尽快补齐各项短板,以优异成绩迎接献礼100周年。

最后,省分行党建部汪学梅主任讲话,她首先高度赞同王书记的点评,认为点评精准到位、契合实际。同时指出:一是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保值增值”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内行人、企业发展带头人”,带领和团结广大党员、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求。三是要发挥泾县红色革命老区优势,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加大对支部党员队伍的培养与建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