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邮储开展全市现金管理工作培训
来源: 作者:杨紫辰 发表时间:04-01 17:27

为规范假币收缴操作流程,加强自助设备运营管理,宣贯现金收付业务与反假货币工作,贯彻落实《全省反假货币与现金清分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工作相关要求,3月24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运营管理部开展全市现金管理工作培训,全市自营和代理网点营业主管、柜员及现金清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对《全省反假货币与现金清分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人民银行2019年发布的3号令对金融机构提出假币“零容忍”的要求,对违反假币收缴管理工作的处罚条款有20条之多,涉及到反假币管理的各个环节,各网点需高度重视反假币及现金清分工作。二是对当前现金清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加强现金清分组织管理,其次要规范操作,严格执行清分流程与标准,加强机具管理,提升技防能力,最后要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制度执行力。

本次培训加深了现金清分人员及柜面人员对2019年3号令的理解,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控水平,为提升全分行反假货币管理工作水平、防控操作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