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邮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朱莉芸 发表时间:04-02 15:57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内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诈反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三月份该行工作人员走进旌德县梓阳学校开展了防诈反骗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拉起宣传横幅、向学生们发放金融知识反诈宣传折页,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介绍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游戏或网购平台客服、学校老师身份等多发的诈骗手段和防范建议,提示学生提高警惕;接到陌生电话时,务必仔细核实,避免轻信受骗;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求助电话,给警方最快的处置机会。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洗钱、如何反洗钱以及非法集资案例和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使师生们了解洗钱犯罪的危害以及假币搅乱正常金融秩序的严重性,提高师生们的金融安全意识、普及防范校园贷款陷阱与电信诈骗。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促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对进一步净化金融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