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来源: 作者:杨静雨 发表时间:06-07 14:55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深切表达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2021年5月30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邮储银行郎溪县十字支行携手十字镇文明党建所、十字镇党建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特别慰问活动。

这些孩子本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因为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或其他原因,成为“留守儿童”。他们年龄最大十二三岁,小至六七岁,青涩的脸上都带着些许忧伤。该行志愿者们通过“金融知识小讲堂”的形式与他们进行互动、向孩子们普及货币的起源、作用,以及如何辨别假币,如何合理使用的知识,并为他们送去书籍、文具、书包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美好祝愿,鼓励他们勤奋学习,阳光生活,团结同学,爱护长辈,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通过志愿者们用心、耐心地引导和交流,渐渐地,孩子们放松起来,脸上绽放了笑容,话语也多了,主动分享起各自的兴趣爱好和快乐故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用关爱点亮孩子们的童年,让他们学会珍惜和感恩,指引他们快乐健康成长,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是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一种积极方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