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粽香沁人心 浓浓端午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09:30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庆祝这一传统佳节,6月13日,邮储银行郎溪县十字镇支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该行员工为这次比赛活动提前一天购买了粽叶、江米、蜜枣、五花肉、调料,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等必须用品,为使客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些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也有的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不一会儿,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

比赛结束后,支行长根据用时的长短、所包粽子的形状、质量进行评分,每组评选出一名优秀选手,并将粽子作为奖品发给优秀选手。看着三角形状的粽子一个个都那么饱满,选手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本次比赛所包的粽子除了作为奖品发放外,还有部分被送到社区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本次活动,不仅增添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增进了与客户之间的感情,大家包的不仅是粽子,也是端午文化!

2021年6月15日

(郎溪县支行 杨静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