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活动
来源: 作者:蒋昀 发表时间:03-10 17:06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为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三·八”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3月5日,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工会组织支行女职工赴泾县开展了一次春季踏青活动。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座落在云岭镇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铁军驰骋大江南北,他们昔日抗战救国的历史画面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生动再现。特别是在女兵展馆,有一组雕塑再现了新四军女战士为伤病员换洗纱布的情景,这组雕塑真实地、生动活泼地、丰富多彩地绘画出了新四军女兵的战斗生活和精神风貌,她们是普通平凡的女战士,又是令人敬仰的女英雄。女兵战士们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令在场女职工无不动容,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粉墙黛瓦黄花,小桥流水人家。在查济古村落,整个村落建筑风格独特,古村老式民居鳞次栉比,黝黑的屋瓦,浅灰的马头墙连成一片,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优美安静的自然风景、独具特色的民居院落,令女职工们流连忘返,她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此时此刻,大家暂时抛开繁忙工作的压力,尽情享受这难得的春日悠闲时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