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3.15反假币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杨紫辰 发表时间:03-22 10:53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等金融知识,提高居民识假反假及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金融宣传小组前往城北社区对社区居民开展反假币金融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该行通过摆放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周边居民讲解真假币的辨别方法,教育周边商户假币识别的主要方法,即“一转二模三透光”,通过转动钞票看两处、触摸多处有凹凸、透光观察看两点三种方式精准辨别假币。为加强周边居民的反假币意识,该行针对普通居民重点宣传了假币收缴政策,并强调对于普通群众若误收假币,应该立即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若在银行柜面或ATM机取出假币可以在银行网点进行冠字号查询,让假币出处有证可举,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办理存取款、货币兑换等业务时发现假币的应当予以收缴。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反假意识和鉴别假币的能力,展现了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切实履行反假币宣传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