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交党费那点“小事”
来源: 作者:罗祥龙 郎俊 发表时间:04-01 16:28

“革命战争年代,生活再困难的党员,哪怕拿上几个鸡蛋、一碗米来抵,也要将党员的义务摆在前面,按时、自觉、足额交上党费。随着改革开放,国内经济迎来大发展,新时期在物欲横流和市场经济大潮的双重冲击下,党费这件‘小事’、党费这点‘小钱’,似乎变的越来越无足轻重、无关紧要,可背后反映的问题确是越来越值得我们深思。”3月31日,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建会议室里,该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正以“交党费那点小事”为主题进行一场党课宣讲。

党章规定,按时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它不仅可以为党组织提供活动经费,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

“按照党章规定,对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将进行自行脱党处理,支部大会会将其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课讲授过程中,该党支部许书记从党费的定义、党费缴纳基本要求、党费缴纳制度、党费适用范围、党费缴纳小故事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费缴纳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强调了在经济浪潮以及糖衣炮弹的冲击下,有些党员放松了警惕,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对组织的忠诚和纪律意识有所淡薄和退化。有些党员干部拿着高薪却不及时、自觉、足额的缴纳党费,他们不是不舍得这些钱,而是心中没有党,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在于喊多么响亮的口号,而首先是要自觉用党章约束自己的行为,从主动、及时、足额交纳党费这样的‘小事’做起。”在学完党课后,该支部党员罗祥龙说道,所谓“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作风问题往往都是从一件件小事开始,蜕化变质堕落很有可能从不交纳党费开始,如果忘记自己在党章、党旗面前的承诺与誓言,忘记初心使命,就会为今后犯下更大的错误埋下了伏笔。罗祥龙表示,“若连党费的缴纳都嫌麻烦,不用心、不上心,又怎能主动感受群众疾苦,把群众的事萦绕心头?党费虽少,事却不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