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0 10:07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农村居民等易受侵害群体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其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主要有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以及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对老年人误导和“洗脑”;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领域涉诈;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行为;销售涉老“食品”“保健品”涉诈。

该行通过在网点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折页,在LED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借助厅堂微沙龙活动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同时,该行动员行内员工走进周边社区,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广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内容,内外结合与广大客户分享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倡导客户提高警惕,遵循“不听 不信 不转账”原则,保障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向广大客户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会操作使用,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基本知识等内容,详细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提示客户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如果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向警方咨询报警,保留好通话、短信、汇款等涉案证据,并迅速终止交易,由警方协调银行长期冻结账户,追回损失;或拨打汇款账号对应的银行电话暂时冻结账户。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支行此次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提升保密意识有了更多的认识,特别是一些老年客户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诈骗的警觉性,提升了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塑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秩序、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将继续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众自我防范安全意识,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以及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