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兰源源 发表时间:06-17 10:37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主要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教育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活动中,该行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充分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在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大堂经理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广泛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同时,该行从提升宣传精确性和宣传性出发,积极创新方式方法。2022年6月15日,该行邀约客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活动中,支行长和理财经理以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详细介绍了“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非法集资惯用伎俩,引导大众辨识非法集资的本质;并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非法集资活动特点进行宣传,对“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引导大众通过合法渠道进行理性投资。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与客户保持互动,宣传效果良好。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探索有针对性的“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要点,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向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该行负责人表示,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作,该行将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银行在老百姓金融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日常宣传,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