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线路租赁集中化 降本提质见实效
来源: 作者:胡良超 郎俊 发表时间:06-17 10:37

“我行网络线路租赁一直是市县二级分散管理的模式,‘线路多’‘分布散’‘费用高’,各县支行管理参次不齐。”谈到分行网络线路租赁存在的难题,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信息科技管理部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为解决好县支行线路租赁存在的管理风险,做好条线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信息科技管理部花大力气全面推动全行线路租赁集中化管理,经过半年努力已全部完成县支行线路租赁上收管理工作,线路租赁集中化程度大幅度提升,降本提质效果明显。

“上收后县支行整体线路租赁费用每年预计将减少5-6万元,网络速率得到普遍提升,相关业务部门对线路改造效果表示很满意,帮扶工作实现了降本、提质、增效的目标。”该行信息科技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为了达到预期效果,该行着重从三方面着手,步步为营。

一是完善机制,精细管理。该行将线路租赁统一管理,由市分行统一报账,并建立了线路租赁明细台账,安排专人定期与县支行核对线路使用情况,做到线路使用有人关注、费用报销有人核对、线路停用有人办理。

二是比价议价,降本提质。该行线路租赁采用统谈统签模式,召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按年报价,并通过公开公平方式比价议价,优中选优,做到同等价格选质量,同等质量选价格,确保线路租赁质价最优,有效节省了线路租赁费用。

三是三方合作,铺路搭桥。线路租赁全程保障,业务与合作方有三方线路需求,做到第一时间与合作方单位技术、省分行技术、电信运营商进行技术沟通,确保线路以最快速度开通,合作期间线路使用稳定,同时在使用过程中重视与业务部门保持沟通交流,做到合作终止后线路即注销,杜绝“僵尸”线路。

谈到下一步的努力目标,该行信息科技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分行将重点从提升服务软实力入手,进一步提升分行专兼职科技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意识,提升响应速度和效率。并通过完善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分行经营发展“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