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粮食流水贷” 助农增产保丰收
来源: 作者:赵莹 郎俊 发表时间:09-13 15:45

走进在宣城市宣州区养贤新河村村部的会议室,三十余名当地的粮食种植和收购行业从业人员齐聚一堂,认真听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客户经理龚婷晖介绍着该行新开发的“粮食流水贷”,想着仅凭信用和交易流水就能贷到款,个个都听的很起劲。

为助力夏秋粮种植和收购有序推进,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近日前往新河村召开了“邮储助丰收 金融进乡村”专场三农业务推介会,现场为该村的粮食种殖和加工收购大户们带去了最新的贷款产品和优惠政策。

座谈会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该行支持乡村振兴的人员队伍优势、网点优势、产品优势等,希望通过围绕本次参会的粮食种植大户辐射带动服务养贤乡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优质农户,并现场听取和解答了参会农户反馈的贷款中遇到的问题和对银行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把保障“三夏”生产工作和夏秋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乡村走访调研,积极对接农户资金需求,创新提出“粮食流水贷”等信贷产品,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有效保障粮食种植收购行业金融需求。

“真是太感谢邮储银行了,没想到这笔贷款这么快就发放下来,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向阳街道的收粮大户钟志强说。

钟志强从2013年开始从事粮食购销经营,年交易流水5000余万元。粮食收购行业客户属于快进快出型,有差价就出手,所以导致经营毛利率较低;加上需要货到验收质量,导致结算资金有一定的时间差,所以经营中有一定的资金缺口。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现场调查,仅用2个工作日,授信粮食流水贷100万元,目前已支用2笔金额60万元。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参与全市粮食市场化收购工作,针对粮食收购资金需求大、季节性强的特点,该行向上级申请开办“粮食流水贷”,通过优化测算方式,单户最高可以申请150万元信用类流水贷,可随支随用、随借随还,线上支用效率高。

该行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获批粮食收购户名单,累计走访客户近千户;对粮食收购贷款客户提供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现3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有效满足了粮食生产加工行业客户的金融需求。

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夏兆飞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产品创新,依托全市14支秋粮服务小分队,持续发挥联动下沉优势,跟进相关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服务夏秋粮收购行业上下游客户,为推动秋粮收购圆满收官,确保颗粒归仓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