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倪园园 发表时间:09-16 11:50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聚焦特殊群体,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等金融消费者,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相关要求,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于9月开展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各网点在营业大厅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通过放置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物料等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将宣传教育常态化。客户在办理业务取号等待期间,大堂经理及时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使支行客户接受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其中针对老年金融消费者,则重点就理性投资理念,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支付金融服务进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考虑农村网点老年人金融消费者较多,9月13日,该行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黄村镇街道,依托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在支行门口设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点,支起展架,放上宣传资料,对来往的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街道上的群众也纷纷驻足了解防范套路贷以及惠老服务相关金融知识,并针对其中不明白的地方向工作人员咨询;支行工作人员则结合宣传折页内容,重点就如何防范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进行提示,并简要介绍了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和特征,提醒大家莫信天上掉馅饼,要时刻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前段时间我还收到了短信电话呢,说是可以教我理财,让我买一个理财产品,肯定保本,利率还高,我对比了下,比存款高不少呢,心里还想着这个倒是挺好的,没想到是诈骗呀!”。在听完邮储银行黄村镇支行工作人员的宣传提醒后,赵大爷恍然大悟,赵大爷在黄村镇街道经营一家日杂店,近期经常接到类似的电话短信,电话短信中,以“保本高收益”等幌子,吸引下载虚假理财APP或登录虚假理财购买网站,用以骗取资金。“谢谢你们给我们普及这些知识,这下这些骗子可骗不走我们老年人的养老钱了”。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是邮储银行泾县支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行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老百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