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掀起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热潮
来源: 作者:时晓彬 发表时间:09-27 10:50

近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通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热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从源头上防治金融腐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观看警示教育片。8月份以来,该行通过在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保护神”的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剧情中的党员干部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利进行金钱交易,丧失了廉洁底线,最终沦为阶下囚,其教训是残忍的,其警示是深刻的。党员面对各种诱惑,必须保持其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坚决不可逾越党纪国法的底线。

二是参加专题培训班。设立“党风廉政教育”网络专题培训班,本次课程共计38门课,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反腐败思想》等材料,内容全面丰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的明白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

三是签订助廉倡议书。该行通过下发《家庭助廉倡议书》、《中秋、国庆廉洁提示函》,在中秋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好廉政提醒,受到了党员及家属的积极响应。通过学习倡议书内容,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重家风,涵正气,合力夯实廉洁自律防火墙,建设清廉家庭的良好氛围。

四是讲合规、防风险。搭建交流桥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邮先锋”等平台及时宣扬党风廉政知识。结合工作,通过合规文化墙、合规下基层、小邮讲合规等方式,广泛传达,把合规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职工心中,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严格落实,从制度上规范管理,推进反腐倡廉文化建设走实走深,让清廉文化永驻金融。

五是清廉金融文化进支部。目前,“创建清廉金融文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正在该行各党支部有序开展,据该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王志刚介绍说:“党支部通过向员工下发了《典型案例选编》、《廉洁微党课讲稿选编》辅导材料,建立了学习清廉金融的QQ群、微信群等宣教平台,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基层、进党员、进群众,充分发挥线上学习便捷性的特点助力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