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广德支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来源: 作者:兰源源 发表时间:09-27 10:50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日,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全面启动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为保证活动有效开展,该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统一方案,积极做好相关要求的纵向传导。

活动期间,该行一是发挥各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将金融知识普及融入日常工作。支行下辖各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宣传用语,通过多媒体电视播放金融知识短片,在网点公众教育宣传区布放宣传月活动海报、折页等,全方位营造可视、可听、可看的宣传氛围。为提高宣传渗透率,宣传月期间,各网点安排宣传专员主动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为客户答疑解惑,同时,要求业务经办人员主动向客户递送业务相关宣传折页,该行为个人业务窗口配发了“人民币防伪知识”“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等折页,为对公业务窗口配发了“减费让利”“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等折页,为信贷受理人员配发了“减费让利”“规范贷款资金用途”“征信知识”等折页,旨在将金融知识宣传嵌入业务流程,提升宣传受众的精准性。

二是聚焦特殊群体,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集中宣传工作。老年人金融知识匮乏、易受非法金融活动侵害,为有效做好“一老一小”的金融教育,支行联合社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老年人家门口。2022年9月7日下午,该行组织骨干人员赴大木桥社区,向社区内老年客群开展反假货币、科学理财、防诈骗、防欺诈等宣传,培养老年人的科学理财意识,帮助老年客群防范金融风险。活动当天,针对老年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只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宣传人员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等方式,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切实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还通过实物讲解、以案说险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提示在场老人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贴心举动获得在场老人的一致认可。

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数字化宣教。依托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开展活动宣传,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生动性,扩大消费者触及面,提升数字化金融教育宣传成效。

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以履行消保责任,弘扬使命担当为己任,切实加强消费者教育工作,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