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智慧链”助力小微企业“线上贷”
来源: 作者:杨欢 郎俊 发表时间:09-27 10:50

9月16日上午,邮储银行与海螺水泥海慧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广交流会在宁国市举办,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作为合作银行参加了现场会议,详细介绍了该行针对海螺水泥供应链企业开发的小微易贷产品,并在现场受理了5户企业贷款申请,实现预测算额度近2500万。

据了解,海慧供应链金融是一家专门服务于海螺产业链、供应链的科技公司,通过与银行合作,共同为实现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近年来,邮储银行不断加大与核心供应链企业合作力度,依托核心企业的供应链、数据、物流等优势,配套银行资金支持,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本次邮储银行针对海螺水泥供应链企业推出的小微易贷产品主要就是依托海螺水泥的核心企业地位,通过与海慧供应链金融进行系统对接,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水泥采购量、采购金额等企业经营信息测算生成授信额度,为有融资需求的海螺水泥下游经销商发放线上贷款的小微易贷新产品。

“产品采用纯信用方式,授信有限期内循环使用,一户一策,普惠价格。”据参加现场会议的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行长江永介绍,“交流会现场一经推出,就有多家海螺水泥的下游经销商前来咨询。目前通过详细对接走访,我们已经受理了11户企业的贷款需求,依托线上方式实时测算出近7000万元额度,企业可以在额度内任意支用,非常方便。”

“这种线上放贷的速度真的很快,我们企业也很省心,不用另外提供抵押担保物,额度一测出来就能申请贷款,用多少带多少,真的太方便了。”9月21日,刚刚成功申请20万元贷款支用的宁国某建材贸易公司的负责人感叹道,这在以前根本是不能想象的,贷款不光要有抵押担保,还要线下提供一系列材料,贷款额度还达不到自己的期望。据了解,这也是交流会后邮储银行在全市发放的首笔海慧项目小微易贷贷款。

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的负责人江永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对接走访,主动了解供应商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用智慧链助力更多小微企业方便快捷地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