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朱霜 发表时间:09-27 10:50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落实“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指导下,迅速行动,充分发挥金融知识宣传主力军作用,探索切实有效的宣传模式,让老百姓“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为金融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活动期间,该行各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9月15日,该行蒋政龙副行长带领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赴宣城市第十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蒋政龙副行长首先致开场辞,为小学生讲解学习金融知识的重要性,激发了小学生的学习热情。宣传小分队随后就本防范电信诈骗、假币基本特征、金融投资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多个方面开展了逐一讲解,引起现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该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在场的师生详细讲解人民币流通相关知识,包括残损人民币兑换、整治拒收现金、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人民币图样使用等相关规定,以及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发现或误收假币后的处理方式、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方式、假币被银行收缴时应注意的事项等等。并通过几个假币诈骗的骗术识别漫画及视频,教会了学生们如何防范假币诈骗。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播放宣传动画等形式,向师生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惯用伎俩、社会危害等,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辨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还聚焦热点问题,针对电信诈骗、金融投资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并现场展示“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关功能,指导学生如何下载安装,以便提醒家长及时安装。

金融知识普及,从娃娃抓起。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宣城市第十小学师生的金融知识水平,从义务教育的初级阶段着手,从源头上提高了国民金融素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