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赵文辉 发表时间:10-05 09:57

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期,邮储银行泾县支行整合支行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围绕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和防范假币警示案例、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方式等重点宣传内容,依托“线上+线下”,深入农村、商户、企业等开展了一系列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行充分利用好网点宣传阵地。在网点的LED屏上滚动播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标语,如“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打击假币犯罪,不制作假币,不贩卖假币”;在营业大厅,张贴反假货币宣传海报;设立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展台,明确宣传专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通过发放宣传单册等形式普及宣传人民币防伪特征、常见假币犯罪伎俩及其案例、发现假币后处置方法等。

该行还利用支行作为全员宣传阵地。积极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教您识别假币骗术”、“反假货币宣传月-远离假币违法行为”、“反假货币宣传月-收到假币怎么办”等反假货币知识宣传链接,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进行再转发,累计宣传覆盖近万人次,在新媒体上掀起了一波反假货币宣传的高潮。

该行还充分利用好外出服务实际做好宣传。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结合日常经营服务工作,在周边小区、乡镇企业、沿街商户等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发放言简易懂的漫画材料广泛宣传人民币的基础知识、假币识别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反假币意识和防假反假能力。

针对零售信贷部门客流量大的特点,该行专门在信贷客户接待室设立反假货币宣传点,在办理信贷业务的同时进行反假宣传。除此之外,该行的信贷人员在对农村贷款客户进行贷前贷后调查时也将新版人民币的简便识别方法,收到假币的处置方法,利用冠字号码查询解决假币纠纷等作为重点向村民进行宣传。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此次开展的“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主题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广大居民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居民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很大程度地促进了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了现金服务民生水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