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联合人民银行绩溪县支行、绩溪县农商行、中行绩溪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联合宣教活动
来源: 作者:程云溶 发表时间:10-05 09:5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希望和丰收的季节里,为进一步提升莘莘学子的金融素养,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将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联合人民银行绩溪县支行、绩溪县农商行、中行绩溪县支行于9月21日上午前往绩溪县适之中学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金融知识进校园联合宣教活动。

活动通过知识讲解、PPT演示、知识点互动问答等形式,为该校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程。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分别详细讲解了征信知识、反假货币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基础金融知识和消费理念,并现场通过展示真假人民币对比观察、触摸特征识别,使在场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人民币防伪特征,提高反假识假能力;通过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简介、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有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和消费观,抵制诱惑,切实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联合宣教活动,受到了该校八年级两个班共110余名师生的热烈反响,共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600余份,学生们积极翻看宣传手册,认真聆听宣讲,踊跃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并表示会将所学的金融知识传导给父母、亲人朋友,达到了互动宣传金融知识的目的,架起了一座金融宣传通往社会的桥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