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共建联学 普及金融知识,稳企纾困 助力新型农业
来源: 作者:蒋昀 发表时间:10-14 18: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面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扩大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稳企纾困等领域开展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近日,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郎溪县支行党支部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精神 抓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党建共建联学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活动。

联学会上,共建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双方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就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展开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对如何把弘扬和践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金融工作中去提出了设想,为下一步今后的支部共建提供了方向。

座谈交流中,人民银行对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近年来在支持“一地六县”重点项目、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助企纾困、便民融资具体措施等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邮储银行继续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点多面广、灵活机动优势用活用好惠农政策,深耕“三农”市场,培植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切实服务当地老百姓,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为深入了解县域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现状,双方一行调研走访了郎溪县平凡种苗种植家庭农场,参观了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区。企业负责人李俊介绍道,郎溪县2016年开始就试验性种植再生稻,当年面积仅有300余亩,经过几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达到2万多亩。发展再生稻不仅能提高农业种植效率,还科学解决了秸秆综合利用难题,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效合一”,真正起到了推动郎溪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活动中,双方支部党员同志还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有关要求,深入田间地头,辐射周边居民,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金融消费、消费维权、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金融生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双方支部建立共建合作的第三年。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巩固了双方支部的交流成果,也进一步提高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今后,邮储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郎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