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全面提升县域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来源: 作者:郎俊 发表时间:10-27 13:42

为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银行业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县域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该行普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亿元,较年初净增近5000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近7个百分点;普惠小微企业有贷款余额户数近500户,较年初增加41户。当年首次贷款的首贷户数5户,较上月增加1户。

加强组织领导

作为旌德县综合金融服务提升主办行,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行长担任组长的旌德县金融综合服务提升领导小组,并印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宣城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旌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提升方案》,方案细化了提升工作各项考核指标,明确了市分行各牵头部门、旌德县支行工作任务和目标。

积极主动汇报

2022年9月7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党委书记、行长王永山拜访旌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王永山行长汇报了县域金融服务提升行(流动)机制情况,以及邮储银行作为旌德县的主办行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并表示邮储银行将秉承使命、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旌德地方经济建设,加大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的支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吴忠梅县长在听了王永山行长的介绍后,对县域金融服务提升行(流动)机制表示赞同,对邮储银行在旌德县发展中提供的金融服务表示肯定,希望邮储银行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能提供更多支持。

全面落地走访

9月当月,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走政府、走行业、走园区、走企业,通过电话问需、线上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走访摸排客户情况,走访15户中小微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营销模式、融资需求等情况,共向8户企业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近3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9月正值秋粮收购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成立了秋粮收购贷款走访组,累计走访粮食加工企业及烘干厂9个,走访农经站3处,走访种植大户26户,新增授信“秋粮流水贷”450万元,投放个人经营贷款近300万元。

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9月末,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信用户评定数量达到1090户,当月新增80户,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快速推进。该行按周制定推广计划,确定信用户评定及线上信用户贷款净增目标数,同时紧抓关键人,邀请产业集聚乡镇范围内的经营实体参与银行现场推介会,现场采集信息并指导客户申请线上信用户贷款;该行还在各行政村设定业务联络点,开展客户邀约及业务宣传。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强化邮银合作,共建农村信用体系。以村为单位,联合邮政支局,做好村镇级行内数据库建设,做好客户信息整理,以极速贷、线上信用户贷款产品为宣传重点,降低农户贷款准入门槛,提升办贷效率,满足农户创业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