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积极推进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程云溶 发表时间:11-18 08:40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绩溪县支行的相关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一是提升现金业务办理便利性。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充分考虑现金收付业务量和现金服务覆盖率,在县域范围内科学设置网点,满足本行客户办理现金业务的需要,网点现金业务全面覆盖小面额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等各类业务。强化自助机具管理,保持自助机具数量相对稳定,进一步做好机具升级、清机加钞、维保管理,确保自助机具能用、够用,并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告知自助机具类型数量、布放位置、运行状态等信息,方便群众自助办理现金业务。

二是提高现金服务适老化水平。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充分了解老年客户办理现金业务的问题和诉求,针对养老金发放等特殊时点、中小面额人民币等特殊需求,充分做好预判和准备,提高现金服务前瞻性。并针对网点集中存取等情形,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业务咨询解释、分类引导办理等工作,提高现金业务办理效率。

三是积极开展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管理工作。根据绩溪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分区划片责任表,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责任区分别为华阳镇高迁村和溪马村。该行第一时间主动与两个村进行对接,与村委建立常态化现金服务机制,并利用全民核酸日对前来村委会核酸检测的村民群众开展爱护人民币知识宣传、小面额人民币预约兑换宣传、不宜流通人民币、反假货币宣传等。并进入村委会周边商户了解现金收取情况,让社会公众了解拒收人民币的政策法规,同时宣讲小面额兑换、残损币兑换都可至邮储银行网点进行服务,针对商户不同现金需求做好现金网格化服务登记。

现金服务是一项基础性金融服务,事关银行体系的声誉,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将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持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及客户满意度,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让现金服务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