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优化“三农”服务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吴珍珍 发表时间:11-18 08:40

近年来,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主动投身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精准服务地方乡村振兴金融需求,不断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在各乡镇、村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通过积极搭建银村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普遍金融服务优势,精耕细作,加速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及农村地区信贷获得率。

全面落地走访,金融服务送至一线

为确保金融支持“三农”工作落实落细,该行坚持全面走访,仅在春茶采摘时,该行就通过安排客户经理利用清明休假日,走进茶园、走访农户,累计走访茶园达30余家,投放贷款近600万;夏秋粮丰收时,该行夏秋粮专项贷款走访组,累计走访粮食加工企业及烘干厂9个,新增授信“秋粮流水贷”450万元,投放个人经营贷款近300万元。在日常工作中,该行更是通过常态化走政府、走行业、走园区、走企业、走乡村,电话问需、线上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走访摸排客户情况,紧抓客户资金需求时间节点,将金融服务送至乡村一线。

聚焦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该行积极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助力特色产业更快、更强发展。对旌德特色产业,如灵芝、香榧等,积极运用现有贷款产品用于支持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重点解决其弱担保的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已合计授信900万元。同时针对特色黄牛养殖产业,该行创新推出农贷通信用小额极简模式,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快速放款,提升客户体验感,用“速度”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向黄牛养殖产业投放贷款约200万元。

强化邮银合作,共建农村信用体系

该行按周制定推广计划,紧抓关键人,邀请产业集聚乡镇范围内的经营实体参与银行现场推介会,现场采集信息并指导客户申请线上信用户贷款;该行还在各行政村设定业务联络点,开展客户邀约及业务宣传,联合邮政支局,做好村镇级行内数据库建设,做好客户信息整理,以极速贷、线上信用户贷款产品为宣传重点,降低农户贷款准入门槛,提升办贷效率,满足农户创业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当地建立信用村65个、信用户评定1510户,累计授信达8200万元,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邮储银行扶小助微、支农为农的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