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扎实推进“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工作法
来源: 作者:兰源源 发表时间:11-18 08:4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广应用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工作方法的工作部署,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四五” 工作法。

据了解,“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工作方法是邮储银行在党建工作中摸索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三必知”指的是员工的家庭情况必知、员工的思想状况必知、员工的基本素质必知,“四必谈”指的是员工产生情绪上的波动时必谈、员工受到批评处分时必谈,员工岗位职务变动时必谈、员工与同事发生纠纷时必谈,“五必访”指的是员工情绪低落时必访、员工直系亲属去世时必访、员工重病住院时必访、员工生活困难时必访、员工家庭不和睦时必访。

该行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根本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将“三四五”工作法的推广应用作为年度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召开支委会议安排部署,明确落实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组织开展。

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任务落实。为确保“三四五”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在实施过程中,该行细化工作举措。如在“五必谈”工作落实中,支委及各部门网点负责人根据逐级谈话原则,认领被谈话对象,确保谈心覆盖率。谈话中做到:一是事前准备,明确谈心谈话主题和提纲。二是选择好谈心谈话的场合与方式,用员工更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端正自身,态度谦和,做到平等、尊敬。四是恰当地运用谈心谈话情感。遇到员工较难接受的情况,以情为先,从人文关怀、心理建设入手,在感情上与员工交流,做到情理交融、润物细无声。从而更好滴落实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为做好“三四五工作法”的贯彻落实,支行将工作法融入员工行为排查、工会及共青团日常工作,根据不同的触发条件,明确不同主访人,谋划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工作任务,形成工作闭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