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支部领题破题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郎俊 发表时间:11-18 08:40

“侯书记,你们上次帮扶建好的烟坑,这次正好顶上用了!”在宣城市宣州区稽亭村部门口,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党支部书记侯峰刚下车,稽亭村党委书记陈江波就握住他的收,赶紧拉着去村部旁的烟坑。

稽亭村新建的烟坑正在烤制烟叶

据了解,稽亭村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定点帮扶村,这座无烟炕房是今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帮扶20万建设的,在烟叶成熟的时节正好帮上了大忙。

今年年初,为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围绕“普惠金融,服务城乡,服务三农”的总体要求,在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队,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基础上,以支部领题破题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书记走乡镇,党员进农村”活动。

聚焦重点定题,精准揭榜领题

该行通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央关于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聚焦加大服务乡村振兴力度,制定了“书记走乡镇,党员进农村”活动课题,明确各支部书记联系辖内农业龙头企业,支部党员联系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动担当,主动行动,深入农村,了解工作实情,准确掌握联系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资金需求,带领支部党员协助客户经理做好各项工作,为破题活动打通顺畅的前进之路。

聚焦务实创新,集中破题增效

“各支部确定领题破题活动课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各位书记联系了全市各乡镇政府,并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方案。”据该行党建工作部主任汪国平介绍,通过党建共建等形式,该行市辖11个党支部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林业发展中心等获取客户名单,按照区域产业特色进行包片负责,走遍十镇百村,精准发力,提升效率自4月26日活动开始,已走访对接宣城周边朱桥、古泉、杨柳等19个乡镇100余次,均与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通过小型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推进我行金融业务,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00余户及涉农企业60余户,走访小微企业40余户,累计新增授信26户,2500万元,创建信用村11个,实现了宣城周边乡镇全覆盖。

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党支部走访当地家庭农场,了解贷款需求

聚焦激励宣传,确保答题成效

我们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答题’取得实效,该行党建工作部主任汪国平介绍道,宣城市分行党委通过强化跟踪督导,不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改进问题,对活动进行动态管理。编制案例,以“学”促“做”。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督办”工作制度,编制了《书记走乡镇、党员进农村活动简报》,定期下发各分支行学习,对该活动加油鼓劲。强化监督,以“评”促“质”。课题结合支部“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建立创先争优激励机制,明确对此次课题中表现突出的支部及党员给与评比。加大宣传,以“案”促“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积极向监管部门及政府汇报课题开展情况,通过党建共建等不同形式,进一步提升服务乡镇振兴能力和效率,确保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