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学习反诈法 守护钱袋子
来源: 作者:丁倩 发表时间:02-03 15:22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信诈骗也在更新迭代,犯罪分子盯上了多个领域。为了预防、遏制和惩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为全面深入贯彻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反诈意识,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反诈法,守护钱袋子”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传单、讲解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主动向前来办业务的客户尤其是中老年人讲解反诈防诈知识,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轻信、理睬陌生电话来访,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蓄信息等告知他人,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诈,人人都懂反诈”的浓厚宣传氛围,也进一步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金融知识。今后,该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