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场监督管理局宋军科长一行赴邮储银行开展小微企业服务收费检查
来源: 作者:肖龙 杨紫辰 发表时间:02-27 09:37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2月15日,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宋军科长一行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就小微企业服务价格收费事项进行现场走访调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就宣城市分行小微企业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汇报,自党中央国务院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部署以来,该行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让利精神。组织开展内部培训6次,将国家部委、上级行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进行传导,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减费让利是支持实体经济、惠企利民的共识。二是明确组织领导,积极督促政策落地。加强有效推进,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对各项政策督办盯紧。三是强化政策传导,做好价格信息披露。定期对基层网点开展服务价格现场检查。并将政策培训纳入网点晨会夕会之中。所有网点均在醒目位置摆放服务价格目录手册,播放LED标语、印制发放宣传折页等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四是做实自查自纠,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定期对照党中央、上级行文件对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各项要素进行自查自纠,对重点环节、易出问题项目进行逐项梳理,最大程度避免因操作引发的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宋科长重点抽查了部分小微企业收费项目回单、凭证。对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执行服务收费政策表示认可,他希望宣城市分行能够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不动摇。按照政府和监管要求,加强内控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努力挖掘为广大小微客户减费让利空间。以实际行动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继续合理让利贷款客户,促进社会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在确保信贷投放增量扩面的前提下,计划新发放贷款利率较2022年下降61的基点的基础上,再降低40个基点左右,为社会融资让利。同时,还将继续秉持“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原则,推出“公司客户免收支票手续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询证函手续费实行五折优惠”等多项自主减免措施,切实为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