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金融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倪园园 发表时间:03-14 10:04

坐落于安徽泾县汀溪乡大南坑村的南山饭店,2010年建成并投入,是当地建设较早,规模较大的一家民宿,拥有中高档客房20多间,由于已经连续运行了十余年,民宿设施相对老旧。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今年,民宿经营者余国富决定重新装修并扩大规模,但是资金周转上存在一定的困难。

“我一直想贷款,但是问了好几家银行,要不就是贷款金额太少,要不就是需要提供担保人,比较难找”,就在余国富为资金犯难时,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通过入乡走访向他推荐了乡旅贷。经过该行客户经理资料搜集、上门调查,很快,一笔3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就打到余国富的账户上,及时满足了余国富的资金需求。

据悉,乡旅贷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依据安徽省省情,针对从事乡村旅游业的商户,开发的一款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贷产品,产品还款方式灵活,贷款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一方面根据名宿行业特征、客户需求等,不断优化产品要素,高效、便利的解决民宿经营者等从事乡村旅游业商户的资金需求。目前经过产品要素优化,产品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以达到50万。根据客户提供民宿建设的相关材料,以及客户经理现场调查,经营年限要求可缩短至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为了提高乡村振兴相关优惠金融政策知晓率,通过加强与当地邮政代理网点联合走访,加大与当地文旅局等部门的对接力度,联合当地各乡镇村委及民宿行业协会,积极主动参与、组织相关座谈及政策宣贯会议。同时结合该行乡镇邮政网点优势,通过辖内物理网点摆放宣传折页,结合金融知识宣传开展文旅行业金融支持政策及创新金融产品宣讲等方式,进行各类纾困政策宣传,促进乡旅贷产品精准直达。期间累计走访民宿主体586户,覆盖辖内11个乡镇(村)。

“疫情三年,整个旅游行业受到很大影响,民宿行业也是受到了很强的冲击,我们银行一直与他们站在一起,积极主动缓解这些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的融资困难”,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三农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利用乡旅贷等贷款产品为抓手,为从事乡村旅游业的商户解决资金方面的难题,真正做到了推进当地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自2020年起,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共投放民宿类贷款近500笔,金额超一亿元。截至目前,该行民宿行业贷款结余近150户,结余金额3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民宿乡旅行业复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