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防赌反诈金融知识宣传
来源: 作者:刘翠兰 发表时间:03-14 10:04

2023年3月9日,正值狸桥镇当地“促消费”民间传统物资交流会,为增强农村地区群众防赌反诈意识,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走入狸桥镇活动现场,开展“防赌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讲解赌博,尤其是跨境赌博的危害,揭露常见诈骗手段,并重点介绍了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第一时间自救,发现被骗后应及时止损。及时报警,收集被骗过程的汇款凭证、通话记录等信息。”该行工作人员刘翠兰一遍遍向过往咨询的人群讲解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

在认真听了现场知识普及后,一位参加交流会的张先生对如何防诈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骗子都是利用人趋利和轻信的心理,诱使我们上当,我们一定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易将自己及家人信息泄露给他人,收到链接短信不要随意点击,接到陌生电话不要轻易相信,要多做印证,牢记三不要,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

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咨询服务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挺高了群众防赌反赌意识,提升了群众辨别各种诈骗的能力,并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整治防赌反诈的强大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