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电信数字化赋能为乡村振兴添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11:06

近年来,泾县电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保持各项帮扶政策稳定,结合帮扶地区实际,精准施策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捐赠扶贫资金  助力乡村发展

为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泾县电信总经理李刚来到了对口帮扶的昌桥乡汪店村,代表公司向汪店村捐赠了帮扶专项资金。与村书记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热点、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结合汪店村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将网络、数字、智慧作用于农业生产达成合作意向,助力汪店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挥企业优势  助乡村建平安

持续发挥通信与信息化优势,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结合数字乡村监控体系,泾县电信为汪店村搭建了全村监控调度网,针对各类人群,分别建设防溺水、五保户、信访户、地质灾害点、文明创建等各类场景。实现乡村的实时监控,安全监管,搭载AI智能识别,实时告警,保护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乡村环境,建设平安乡村。

输出电商能力  助力消费帮扶

日前,宣城电信组织数字生活运营中心翼支付平台管理团队赴泾县昌桥乡汪店村,为汪店村书记和个体企业家代表针对性开展翼支付“一村一品”助农专区演示介绍,讲解数字乡村典型应用场景,以数字乡村建设切入,不断丰富、深化“三农”场景应用,以信息化赋能乡村振兴,协助帮扶村做好“土特产”文章,将企业的能力优势转化为帮扶优势,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速增效。并且帮助汪店村认真梳理农副产品信息,树立打造特色品牌和标杆产业,运用电信翼支付平台,将农村的特色产品产业带向更大的市场。

下一步,泾县电信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充分发掘信息化在乡村振兴中的潜力,加速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持续加强信息融合,全面助力帮扶地区赋能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翟未未)

【责任编辑:简约】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