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工行宁国支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工行宣城分行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16:19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2024年3月,工行宁国支行高效务实开展了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是聚焦基层阵地,关注服务提升。支行组织成立专项宣传小组,依托基层网点,利用市中心人流量大优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现场宣讲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强化“四个普及”。一方面将弘扬雷锋精神有机融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聚焦“四个提升”,加强重点群体教育宣传,持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另一方面紧密结合客户服务和业务管理薄弱环节,有侧重地加强客户经理、网点负责人等人员的培训力度,推动基层行持续提升消保工作能力、践行诚信经营理念。

二是纵向深入普惠金融服务点,扩大宣传范围。为确保活动深入细致开展,根据业务实际、本地区金融生态等差异化情况,前往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宣传,广泛宣传国家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政策,以及存贷款、反诈防骗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不断提升乡村居民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地。

三是特定群体送教上门,扎牢校园安全“金融防火墙”。为加强重点群体教育宣传,提升青少年群体财商能力。支行以形象生动的消保进课堂形式,前往某中学重点讲解数字金融、理性消费、个人诚信等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问答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不断健全青少年金融教育长效机制,扎牢校园安全“金融防火墙”。

工行宁国支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为主题,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坚守人民金融底色,主动适应不同消费者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金融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简约】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