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20千伏甘露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国网宣城供电公司 作者:方圆 周贝韦振 发表时间:04-03 11:04

3月28日,随着两台主变压器顺利启动,国网宣城供电公司2024年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甘露变电站成功投运。这对完善宣城西南部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强力支撑市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20千伏甘露变电站是宣城市第20座220千伏变电站,本期新建两台180兆伏安主变架设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8回。

随着宣城市宣州区西部经济快速发展及经开区“双招双引”工作的持续推进,该区域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五个百亿产业集群用电负荷激增。

甘露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可将现有宣城市区及西部区域现有27万千伏安供电能力提升至63万千伏安,极大改善该区域先前存在的供电网架薄弱,变电容量、间隔资源不足等问题,在优化配网供电网架的同时,为该区域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落实“六精四化”管理要求,采用模块化建设措施,有效推动变电站机械化施工和智能化建造,提升作业安全指数,保障施工质量,减少工程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工程建造更加绿色低碳。变电站采用“集控站+变电站端”一键顺控启动模式,并首次应用智能钥匙通系统,变电站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在公司建设、变电、检修、调控、计量等专业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3月28日下午,220千伏甘露变电站完成各项测试和操作任务,顺利启动投运。

目前,宣州区已建成22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16座,到2030年将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2座,新增变电容量近200万千伏安。随着变电站的依次落地,宣州区的电力供应能力将不断提高,电力供应稳定性持续增加,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供电网络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简约】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